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读深读精读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7 来源:

    自5月6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实景教学、调查研究等方式,以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

    坚持“走出去”,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58日上午,局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40余人到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所属的昆明卷烟厂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考察调研。现场考察了制丝车间、控制中心、“大重九”专线、卷包车间、昆烟厂史馆等,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昆烟关于5G网络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5G融合应用等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工业领域的深化应用提供有效的思路与政策举措。

58日上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到昆明卷烟厂开展“5G+工业互联网”

应用考察调研

       坚持“请进来”,多方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

5月6日至1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先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级机关党校教研部副教授孙应丽,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小军,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白婧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云南局30余名干部一同参加部分专题辅导学习。

 

58日上午,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级机关党校教研部副教授孙应丽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59日上午,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小军作“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

510日上午,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白婧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

 

       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

5月9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北京路车水马龙,紧邻主干道的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附二楼报告厅却格外安静,一堂自习课正在进行。刚过立夏的春城略显燥热,在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下,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又像回到了大学时代,在自习室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边读边勾画笔记,在潜心读书中深入思考感悟

 

59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以“自习课”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

 

在深入学习基础上,510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广泛开展交流研讨,2名党组成员、2名处级干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学习没有止境。读书班第一阶段5天时间稍纵即逝,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学、回头看、静心思的机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能力,提高了学用转化能力。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