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4 来源:

421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云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戴慧玲、郎静波、何剑平、杨宏,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引导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和云南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不断增强信息通信业服务供给能力,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助力云南省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助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新意、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要抓好“六学联动”开展好理论学习通过联动推进原原本本自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基层组织创新方式学”“党课和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互动学”6种学习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抓住“重点课题”开展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工作体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5G融合应用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边境地区通信网络覆盖”“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携号转网服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课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要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注重转化调研成果三是要突出“四个聚焦落实”推动发展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发展,聚焦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发展,聚焦落实《十四五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任务推动发展,聚焦落实局2023“1245”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四是要强化“三个结合”开展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整改整治将主题教育的整改与落实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审计整改相结合,与年度重点任务专项督导结合,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分析,检视自身差距,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五是要健全“巩固长效化机制”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会议强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全局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紧盯任务落实,切实取得实效。

张更生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紧密围绕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三是要注重做到统筹兼顾,融合贯通各项重点举措,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