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3-04-18 09:44 来源:

414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结合学习主题,陈泽飞、赵铭、舒晓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家安全篇”,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指引下,国家安全工作实现了从分散到集中、迟缓到高效、被动到主动的历史性飞跃,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加强监管履职,持续抓好通信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和通信安全体系制度的贯彻落实,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推进APP综合治理,维护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抓紧抓好网络安全防护,建立健全网上网下相贯通、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体系,不断提高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监管能力现代化,筑牢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确保各项保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制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保密设备“管好、用好”。持续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知识讲座,开展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保密自查,多渠道组织保密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保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