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1:39 来源:

51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践要求,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陈泽飞、程胜桃同志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检视整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科学安排、营造氛围,严格督导、作风务实,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热度、更好的强度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范斌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对全局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持续联动推进原原本本自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基层组织创新方式学”“党课和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互动学6种学习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天天读理论周周有小结、月月有交流活动二是要进一步统筹推进调查研究要按照《云南省通信管理局2023年度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计划安排,紧密结合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和局工作实际,从组织专题学习、制定调研方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讨转化、切实解决问题、开展督查回访六个环节扎扎实实开展好调查研究。要坚持“四不两直”,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三是要同步开展好检视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对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加快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