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1 来源:

6月17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各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有关评论文章,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范斌作专题发言,孙燕、宋蓓、程胜桃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指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只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牢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这一必修课,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中信息通信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工业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通信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的行动中,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云南建设而努力奋斗。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支持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青工委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