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题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5 17:53 来源:

4月25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综合监督单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参会人员围绕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用好“三个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从思想上“破冰”,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等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作了专题发言,二级巡视员孙燕、各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发出了云南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在全省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既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需要,也是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的要求,在全局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势在必行,是一场“及时雨”。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要求上,进一步强化认识,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务实的举措深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范斌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更强的标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全面查找和补齐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下真功夫,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一往无前担当、一心一意干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决心、雄心攻坚克难,以一抓到底的干劲、韧劲、拼劲善作善成。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带头干、务实干、加快干,既要当好“指挥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以“争当出头鸟”的胆识,全力推进《“十四五”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齐心协力把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领导干部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切实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团队。各处室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驻部纪检组《通报》内容和要求,做好警示教育提醒,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