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6:16 来源:

1月26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范斌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主要是通过集中述职、现场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以述明责,以评促干,让大家既看到成绩和进步,更认识到差距与不足,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上, 5名党支部书记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分别作现场述职。在述职中既谈思路举措和亮点工作,交流思想经验,又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范斌结合支部书记日常抓党建工作情况,从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建议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对5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

范斌总结,一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我局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两学一做”“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四标行动”,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三个表率”,按照“五强五带头”的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承诺践诺”标兵行动,积极推进“云南模范机关”创建。结合电信普遍服务、百兆宽带占比、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重大灾害和重大活动通信保障、COP15第一阶段通信保障、强边固防 “百日攻坚”边境网络提升工程、发挥通信大数据优势全力助力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解决了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得到更加具体的体现和深化。

范斌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维护“两个确立”。要强化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五强五带头”,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努力建设省级模范机关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好党建责任清单,使党建工作从“软指标”变成“硬任务”,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凝聚全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行业固有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优势,加强合作互动,创新方式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互促,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使机关党建成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监管事业高效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信息通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绷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设省级模范机关示范单位,为云南信息通信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