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4 来源:



ad04e06741b06401ca7e2d514cc27d8

图1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读经典、荐好书、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丰富支部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于4月2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开展“读经典、荐好书、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暨“书香支部 书香个人”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井然有序,气氛活跃,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读书分享环节,支部邀请云南移动重客中心客户经理胡滨女士为大家分享许渊冲先生的《西南联大求学日记》。她从许渊冲先生的事迹、成绩的逆袭方法、带着问题和思考去阅读、终身学习等方面和大家作了分享和讨论。




5274c0a6453e084f96e039943ef6455

图2 胡滨女士分享许渊冲先生的《西南联大求学日记》


接着,每位党员就自己的读书心得制作了精美的PPT演示,分享精彩片段,结合个人生活、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悟,富有感染力的交流引发了强烈共鸣,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分享的书籍包括《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最寒冷的冬天——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青春之歌》、《目送》、《一课经济学》等。

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深情朗诵了《可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及对民族精神的赞美之情。全体党员干部齐声朗诵了《永远跟党走》,入党积极分子黄晶晶和杜雨珊朗诵了《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




cf86f619b4bef51cff3f50c4136411d

图3 全体党员齐声朗诵《永远跟党走》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书香氛围中受到了许多启发,对平时的工作和生活都颇具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供有力的知识保障。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气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让阅读融入生活、书香溢满人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