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9 来源:

6月29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各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有关评论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2年第5期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阎继国作专题发言,江登虹和聂茂昆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深入推进新时代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要求、是破解廉洁文化建设薄弱环节的迫切需要。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营造了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对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学习教育、坚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和惩治震慑。要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