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范斌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7 来源: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以“优化信息通信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云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范斌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立足云南信息通信业发展实际,找准工作差距,认真排查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短板”“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强基固本,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3各方面进行了讲授,重点围绕“什么是营商环境”“为什么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信息通信业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是什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范斌结合工作和学习感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因地制宜、准确把握在优化信息通信营商环境中的职能定位,持续深入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的持久战,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为进一步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要持续做好“放管服”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优化市场许可准入,推动市场开放,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市场秩序监管,完善互联网市场监管机制,探索实施互联网企业分类管理制度,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大型互联网企业监管为重点的市场监管机制,强化主体监管和行为监管。

二是用心为行业解难题,在优化服务上取得新突破。要当好“运动员”、“服务员”、“店小二”,党组班子成员继续围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监管执法等方面,深入信息通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助力打响“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营商环境新品牌。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