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0:58 来源:

4月27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贯了《云南省通信管理局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扎实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我局作为全省93家接受评议的单位之一,开展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的需要,更是提升机关效能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为评议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理解、认识、参与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局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统筹组织、综合协调、督促整改等职责,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对作风评议工作全过程的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建台帐、加强督办,跟踪问效。各处室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积极主动为基层和群众负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鲜明导向,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并组织实施评议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评议,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细做实每项工作。本次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各处室要立即行动起来,既要做好对本处室干部职工的动员,又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宣传动员,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开展正式评议前各处室要围绕《实施方案》里明确的三个方面的评议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早改早见效。在组织评议阶段要运用局办证厅、网站、意见箱、电子邮箱等载体积极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及时向有关处室提醒通报,督促有关处室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问题整改到位。在活动总结阶段,要注意建章立制,以健全有效的制度巩固机关作风评议成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确保评议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评议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确保抓一件、成一件。要把开展评议活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结合起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帮助企业,切实在“为行业解难题”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要与管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以作风评议活动推动全年各项中心业务工作更好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作风评议活动成效。

会前还组织召开了局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