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2:50 来源:

   在全局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关键节点,为了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云南信息通信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12月24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征程再创云南信息通信发展新辉煌”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职工、退休老同志、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部分互联网企业和明通路社区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范斌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为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全面系统的作了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并从“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续奋斗谱写新华章”两方面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和我局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报告会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最具历史性、开创性的重大政治成果、政治贡献,就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原原本本、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的学习领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信息通信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半九十的清醒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信息通信业助力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