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干部职工中激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5 09:30 来源:

11月12日上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附楼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总结提炼了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珍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已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大家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由衷的表示:“我们的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100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信息通信业风雨兼程、砥砺奋进,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数代通信战线广大职工的发奋图强、艰苦拼搏,云南通信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从边疆村寨到省府昆明,实现100%行政村和92%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通信网络覆盖了云岭大地,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重大贡献。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正在写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部署,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对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新时代信息通信业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与担当,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精心谋划和持续推动信息通信业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运用好历史的经验,拿出一往无前的干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的脚步。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提高人民群众信息通信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持续深入推进第三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大力推进云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向镇、村延伸,进一步完善贫困地区的4G网络覆盖,使通信网络全面覆盖偏远山区,服务更多更广泛的各族群众。协同推进新基建支持政策落地、国际通信枢纽业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资源共享、交通枢纽沿线通信设施建设、商务楼宇宽带市场整治、通信报建、携号转网服务、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反电信诈骗、行业宣传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