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0 来源:

12月3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局党组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公报》中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有关表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要求。

范斌、阎继国作了专题发言,江登虹、杨应琨、宋蓓、李如平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回顾总结一年来治党治国治军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党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和雄韬伟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治党治国、报党报国的强烈使命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努力开拓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范斌在总结发言中,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把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政治任务,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把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筹备工作。

   二是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吸取智慧力量,凝聚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深入分析云南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继续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云南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创新应用,持续强化并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效能,强化重大活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在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同时,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元旦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发挥信息通信大数据优势,与有关部门协同,及时推送信息并反馈核查结果报告,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提供有力的信息通信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