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15:30 来源:

   12月15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局党组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12月15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日报》关于“两个确立”的重要文章,《求是网》11月19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范斌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从“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形成过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用思想和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具历史性、开创性的重大政治成果、政治贡献,就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才能拥有定盘星,人民才能拥有主心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党才能拥有政治灵魂,人民才能拥有精神支柱。

大家表示,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部党组、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上级交办重点工作,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范斌在总结发言中,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内涵。“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必将以强大的号召力、坚定的推动力、坚实的保障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

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培根浚源,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求深入,在做实上见效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立场、为观点、为方法,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三是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有指令、党中央有决策部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有工作要求,我们就要坚定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