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面小康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 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6 来源:

7月15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邀请省红十字会为全体职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



培训现场


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资深教师王建基老师分别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发展、国内红十字运动的普及及发展、休克的现场应急救护、外伤流血部位的包扎、鼻孔流血的处理、人体的常见穴位及功效介绍、冠心病等疾病的应急救护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救护讲座。王建基老师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的标准化流程。为了让全体职工更深刻的体验现场救护,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三位老师让全体职工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找准心肺复苏按压位置、按压手法及按压频率、人工呼吸的实操训练。





王建基老师讲课



通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全体职工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丰富了救护知识,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处置能力,为全体职工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