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四次青年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8:33 来源:

11月24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第四次青年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胜桃同志主持,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



为推进会议高效召开,会前,局青年自学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章;传达学习了《陈豪:在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授予那文婷等10名同志省直机关2020年“青年学习标兵”的决定》《中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努力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展现作为。



与会青年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认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程胜桃同志谈到我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通信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康秋霞同志结合学习《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的体会,谈到我们在促进依法行政的过程中,要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严格执法,维护法律的尊严,不滥用法律赋予权利。与会同志普遍表示,此次理论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程胜桃同志作了总结点评,并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运用。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进取,强化学习自觉,活化学习形式,为推进云南信息通信监管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