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关注产业发展 助力教育扶贫——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6 来源:

9月1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简称云南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江登虹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单位定点扶贫村——红河州泸西县三塘乡三塘村,结合产业扶贫调研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三塘村距离泸西县城30余公里,距离昆明市200余公里,共有8个自然村1121户农户,其中有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云南管局干部一对一挂联帮扶。在云南管局多年来的有力帮扶下,三塘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7年全部脱贫,三塘村也都实现了脱贫摘帽。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上马,送一程”的指示精神,云南管局没有放松帮扶力度,在帮助三塘村修建田间道路、发展种植养殖产业、改善乡村小学教学条件上继续下功夫。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帮助三塘村发展优质产业,云南管局推出了红薯种植补贴政策,给予三塘村种植红薯的农户每亩300元补贴,并积极协调企业收购。经过推广种植,先后有43户农户种植了125.5亩红薯,共计获得云南管局补助资金37650元,仅此一项预计将帮助村民增收70余万元(与种植玉米比较)。

云南管局办公室作为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牵头部门,积极向局党组建言献策,推动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展这次“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是云南管局办公室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当天,支部党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由江登虹同志带队,就2020年云南管局产业扶贫效果、老百姓的认可度,以及下一步拟结合提升人居环境发展庭院经济的可行性等,与乡、村干部和部分农户进行了分层次深入交谈,实地查看庭院经济发展较好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对房前屋后发展重楼、金银花等高价值药材种植进行考察;另一路,由支部年轻党员构成,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前提下,为三塘村大孔照普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引导他们从小学会感党恩、强化爱国情、建立报国志。结合这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还自筹资金1500余元,为三塘村大孔照普小学120余名师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当天,办公室党支部还结合调研走访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安排机关食堂人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采购了一批土豆。

支部向三塘乡大孔照普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支部党员为三塘村大孔照普小学四年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江登虹同志实地考察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