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11:31 来源:

8月2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三次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胜桃同志主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宋蓓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青年同志按照计划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求是》2020年12期);习近平在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程胜桃同志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习近平: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那靖:和云南科技事业一起进步》等文章,并结合学习内容启发全局青年要切实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的国际国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看待我国科技发展现状,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那靖等身边优秀典型学习,积极投入“数字云南”“新基建”等工作实践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学习后,与会青年围绕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李小芳同志谈到:“回想通信发展的历史,在2G时代,使语音通话成为现实,逐渐取代了写信联系,大大的提高了人们信息获取的效率,3G时代畅通的网络为微信、QQ提供宽阔的通道,同时为我们交友提供了便捷通道,4G时代高清视频通话为远程交流提供无缝连接。如今,5G的发展如火如荼,其商用将会为人民生活创造无限可能。”邹怡舟同志谈到:“目前4G应用已经基本成熟,5G应用尚待开发。就移动互联网流量方面,我省户均流量达到16.1G/月,全国排名第2,西部排名第2,高于全国10.9G/月的平均值。现在信息通信行业仍存在一些供求方面的问题,急需5G应用,如VR、AR游戏等高流量业务拉动电信业务发展。”

最后,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王家友同志围绕“新基建、新机遇”主题讲了一堂专题课。课上,王家友同志从新基建的背景及解读、新基建的重点领域及典型应用、新基建的云南行动计划、新基建的新“中国建筑”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参会的青年同志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全局年轻同志对新基建所带来的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广大青年为“数字云南”建设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