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8 10:06 来源:

2020年8月11日至13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云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我局全体党员参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彰显永恒初心。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宁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严肃对待,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落实,知行合一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每名党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力争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培训班先后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马勇博士、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张戈博士、省委党校鲁彩荣教授等专家学者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东南亚局势及应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以及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等为主题进行授课。参训党员集中观看张桂梅、葛军先进人物事迹视频,党史、党规及党风廉政教育视频,《民法典开讲》(第一讲 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等,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培训充分运用“云岭先锋”APP“掌上党校”平台提前发布课程信息,要求参训人员扫码签到。课堂上组织参训党员在“云岭先锋”APP在线测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现场亮成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培训总结大会上,学员代表张春祥、王东两名同志就参加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作重点交流发言,畅谈收获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全体党员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在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创建云南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在加强基层党建,建设过硬队伍上下功夫,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