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9 来源:

2020年8月26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求是》2020年15期)《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求是》2020年16期)。

会上,在陈英同志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文有关内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第二部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十九部分)《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第十一部分),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等文件

结合学习《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选自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联系身边人、身边事,从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意识形态工作谁来抓、怎么抓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谈了认识体会。

最后会议针对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要高度重视,要通过深入学习解决认识模糊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中极其重要的内容,它不仅是宣传领域的工作,各级都担负着责任。二是对于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潜在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局党组和各支部要把责任扛起来,随时掌握所属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予以纠正。三是要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把“规定动作”完成好,同时力求有所创新。四是除了局自身工作外,我局还担负着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任务,要结合我们的职责使命,协助有关部门守好云南网络舆情阵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