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3 15:00 来源:

2020年11月3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部分P240)两篇重要讲话。

会上,在陈英同志带领下,全文学习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求是》2020年21期)《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会上,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建议》进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其中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引擎,深感通信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

最后陈英同志指出,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进行了更加清晰的展望和顶层设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近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远景目标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善于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为通信行业发展指出了更加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方法路径,云南通信行业要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