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博会在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3 来源:

9月2-4日,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博会在宁波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视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设置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和论坛会议、展览展示、产业对接、数智体验、创新设计周、成果发布、数智双创等7大板块主题活动,全球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和数字经济领域顶尖专家学者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的前沿趋势,分享观点见解、探寻发展对策。


王江平表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潜能,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大会开设了数字经济综合馆、新智造(工业互联网)馆、新型智慧城市&信息消费馆、未来产业馆4个主题展馆,汇聚展出了超220家企业及科研机构的3500余款先进技术和产品,发布了一批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及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