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启动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与通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2 来源:

各州(市)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他独立铁塔运营企业,以及其他通信建设工程参建单位,相关企业和个人:


为贯彻落实《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支撑5G网络加快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信部联通信函〔2020〕78号)以及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我省通信建设工程监督管理信息化水平,我局决定启用云南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与通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试运行期为3个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基本情况


(一)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模块


1.主要功能。实现全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系统化管理,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统筹、报表管理等。


2.使用对象。在云南省内参与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建设单位(含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三网融合试点企业、宽带接入网试点企业、其他独立铁塔运营企业等)。


3.管理机构。州(市)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通管办)负责辖区内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


4.系统使用。建设单位(其他独立铁塔运营企业除外)省级公司与州(市)分公司分配统一账号,指定专人使用。其他独立铁塔运营企业须在系统页面进行注册。


5.建设需求反馈方式。目前,系统提供了3种建设需求反馈方式,各建设单位可视实际情况选择。


(1)系统比对方式。建设单位须将铁塔设施等存量资源导入系统。系统根据存量资源自动比对建设需求,生成共建共享结果,由建设单位作最终确认。


(2)系统接入方式。建设单位自建系统与系统开放接口进行对接。系统向建设单位自建系统输出建设需求,自建系统比对建设需求后向系统反馈共建共享确认结果。


(3)手工录入方式。系统发送建设需求至相关建设单位,建设单位根据自身资源实际情况确认共建共享结果,以手工方式在系统上逐条录入或批量导入。


(二)通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块


1.主要功能。在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模块的基础上,对全省通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系统化监管,如通信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企业资质和人员从业资格、农民工工资管理等。


2.使用对象。在云南省内从事通信建设工程的参建单位(含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和个人。


3.管理机构。州(市)通管办负责辖区内通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监督管理。


4.系统登录。各通信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建设单位除外)及个人须在系统页面进行注册;建设单位账号与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模块账号一致。


二、工作要求


(一)在云南省从事通信建设工程的参建单位和个人须积极参与系统使用。


(二)自系统试运行后,云南省内新增通信建设工程全量纳入系统管理。


(三)2021年7月1日起,建设单位通过质监管理平台办理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申报手续和进行竣工验收备案时,须提交在系统中生成的项目编码信息,以及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统筹信息、项目完工信息等。


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s://data.yntxjs.cn:8091,登录系统后可下载权限范围内的操作指南。试运行时间自2021年6月1日开始,试运行结束后正式上线运行。意见建议反馈联系方式:0871-63554772,yngjgx@sina.com。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