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0 11:31 来源:本站

 

 


                      

关于2018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预报名的通知

 

省内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我局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行一次通信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为掌握企业需求情况,做好考核工作,满足我省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需要,现就2018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预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申请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一)考试对象

通信工程施工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考核的下列三类人员:

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指对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决策权的领导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总裁)、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副总裁)、分管生产经营的副总经理(副总裁)、技术负责人、安全总监等)。

项目负责人(B类,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具体通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人员)。

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人员和工程项目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

我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上述三类人员在新申请安全生产考核时,应通过我局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二)参加考试人员需具备的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60岁以内(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身体健康。

2、与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3、参考人员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企业法定代表人除外);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学历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2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4、掌握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并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5、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三)考试方式

采用书面或计算机闭卷考试方式,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考试要点详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附件。


二、持证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我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持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人员,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1年内应通过我局组织的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测试合格结果有效期1年),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向我局申请证书延续,延续条件详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第十一条,并且延续时申请人应未满60周岁,与申请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三、关于考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学习

按照《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及工信部有关精神,我局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学习。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及相关人员自主选择培训方式和培训单位进行培训学习。


四、有需求的省内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应将本企业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人员预报名表(见附件)及时发至邮箱yn3577432@sina.com。我局将根据预报名情况适时安排组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刘宁,0871-63554772

预报名邮箱:yn3577432@sina.com

 

附件: 1.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试人员预报名表

      2.参加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人员预报名表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18年110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