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

关于开展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3 09:20 来源:

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精神及有关工作,我局将组织开展云南省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及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及考试计划通知如下:

一、新申请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一)考核对象

我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新申请安全生产知识考核(以下简称知识考核)下列三类人员

1.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指对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决策权的领导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总裁)、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副总裁)、分管生产经营的副总经理(副总裁)、技术负责人、安全总监等)。

2.项目负责人(B类,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具体通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人员)。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人员和工程项目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

(二)参加知识考核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60岁以内(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身体健康。

2.与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3.参考人员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企业法定代表人除外);

2)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学历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2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4.掌握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并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5.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三)知识考核形式

用书面闭卷考试,考试时间2小时,分ABC三类人员类别。知识考核工作计划将按照报考人数最终确定

二、持证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一)测试对象

本省企业中已取得通信建设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人员。

(二)参加继续教育测试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在证书有效期内未因生产安全事故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2.信用档案中无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

3.所持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将在12个月内到期。

4.未满60周岁(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

(三)继续教育测试形式

采用线上考试方式,考试时间90分钟。

继续教育测试合格结果有效期为一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合格者,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可向我局申请证书延续。延续条件详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第十一条,并且延续时申请人应未满60周岁(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与申请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附件:相关附件(1).zip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3222

    (联系人及电话:徐威 0871-63554772)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