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

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2-12-28 11:07 来源:

根据《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要求,现发布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安管人员”)考核办事指南,请参加考核的人员按照指南办理相关事项。主要事项特别说明如下:

一、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的申请

凡已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且成绩合格的人员,需统一由其受聘企业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s://txjs.miit.gov.cn/)(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申领申请。

省级通信管理局通过信息系统受理企业安管人员的安全生产考核申请,按规定的条件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核发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二、证书的延续

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安管人员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通过信息系统向核发证书的省级通信管理局申请证书延续。

三、证书的变更

由省级通信管理局核发证书的安管人员变更受聘企业的,应当与原聘用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并通过信息系统提交申请办理安管人员受聘企业变更流程。

跨省变更企业名称的,通过信息系统向变更后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提出申请,经安管人员原聘用企业确认、变更前证书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确认同意后,由变更后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负责办理变更手续。

安管人员由于职位变动等原因需要变更证书类别的,应重新参加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取得相应类别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同时,原类别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注销。


 附件1: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实施规范.

附件2:通信工程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实施规范.wps

附件3: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实施规范.wps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21227

(联系电话:0871-63554772 王老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