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信建设

关于开展云南省2022年云X2202期和云J2206期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6 来源:

各通信施工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按照我局工作计划,定于202211月开展云南省2022年云X2202期和云J2206期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继续教育:202211299:30-11:00

(二)新取证:20221124日。

二、考试地点

(一)继续教育

采取线上考试方式,通过“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试系统”(网址:http://aqkh.ccicc.com.cn)进行线上答题。

(二)新取证

采取线下闭卷笔试方式。

三、考试地点

(一)继续教育:由考生所在单位及考生自行确定。

(二)新取证:昆明铁路局招待所四楼第一会议室(昆明市环城南747号)。

四、考试注意事项

(一)继续教育

1.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为3年,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申请证书延续。

2.各单位在20221114前,发送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报名表至邮箱aqsc@yntxjs.cn进行报名。

3.具备考试资格的继续教育考生须自备考试设备,并确保考试地点具备良好的网络通信条件,提前登录考试系统并完成实名认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并提交。

(二)新取证

1.各单位在20221114前,发送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报名表至邮箱aqsc@yntxjs.cn进行报名。

2.报名时请准确填写各单位考试负责人联系方式,具体考试场次于考试前三天通知各单位考试负责人。

3.准考证由各单位相关人员于考试开始前统一打印。

4.具备考试资格的新取证考生须自带2B铅笔及黑(蓝)色钢笔或圆珠笔,考试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无证不得参加考试。开考后不得相互借用文具。

5.规定在答题卡上答题的部分,一律按要求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对应的信息点,不用2B铅笔在规定位置填涂或在试题本上作答的一律无效。同时,严禁将试卷、答题卡(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6.考生应确保答题卡(纸)版面整洁、干净、平整,严禁乱涂乱画或折叠,不得在答题卡(纸)规定以外位置标注本人信息或者其他特殊标记。

7.考生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试卷字迹模糊、有折皱和污损等问题,考生可举手询问。

8.考生不得伪造证件参加考试,不得损坏试卷、答题卡(纸),不得在离开考场后,在考试结束前,传播考试试题及答案。考生不得相互传递试卷、答题卡(纸)、草稿纸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准考证不得涂改或转借他人,也不得用于记录考试试题或答案等相关信息。

9.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答题卡(纸)反面向上放在桌子上,经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

10.考生要严守考场纪律,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进入考场,必须关闭所有通讯工具,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互相交流,必须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凡出现违规行为的将按《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

1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云南健康码”为黄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到过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城市的考生,须提供考试前3天内2次(每次间隔不低于24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未提供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近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且“云南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须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和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3天内2次(每次间隔不低于24时)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未提供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未按以上防疫要求执行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须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内,除核验信息时须配合摘下口罩以外,考试全程均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12.各单位要履行本单位管理职责,做好参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纪律,提前通知相关人员作好考试准备,按时按要求参加考试,我局将通报缺考和考试作弊人员和单位。


附件1.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报名表.xls
附件2.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报名表.xls
附件3.关于实施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线上考核的通知.pdf
附件4.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pdf
附件5.2022年11月24日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准考证.docx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2112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