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局机关党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2-02-23 15:54 来源:

2月22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分析和把握云南数字经济的发展形势、主动融入“数字云南”建设等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范斌作了专题发言,孙燕、苏瑞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为我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历史机遇作为信息通信业助力云南社会经济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强化信息通信行业在数字经济和创新发展中的赋能作用,推动行业全面服务和主动融入“数字云南”建设和发展,聚焦强化创新驱动、夯实网络基础、促进融合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确保数字经济战略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范斌在会议总结时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硬本领,着力解决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坚定不懈推动云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主动融入“数字云南”建设。要在实现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面赋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云南”建设。积极推动全行业深入开展“上云用数赋智”,打好5G+融合创新的行业战、团体战、赋能战“三战”,进一步加大与省级部门和地市合作,动员全行业力量推动 5G在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要在规范的前提下坚持包容监管,审慎监管,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行业服务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数字云南”建设作出信息通信行业的贡献。

三是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