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省通信行业围绕“怎么看、怎么干” 召开新基建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17:30 来源:

7月15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同志在云南铁塔公司主持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以“怎么看、怎么干”为主题深入研究云南省新基建工作,统一全行业思想认识,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新基建工作。

云南省通信行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云南通信行业对新基建这样看:云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新基建是云南省通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抓紧抓好。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能够以“一业带百业”,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带动创业就业,利当前惠长远。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基建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明确把新基建作为云南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抓手。新基建是云南通信行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抓好这一轮新基建契机,必将成就云南通信业的跨越式发展。

云南通信行业对新基建要这么干:全行业要咬住目标、挂图作战,深度融入云南发展大局,一项一项抓好新基建项目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新”(新网络、新平台、新场景、新产业)发展规划,云南省通信行业将重点抓好4G网络补短板、加快建设5G网络、实现光纤网络全面提升、努力构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通信枢纽中心等建设任务,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推动通信业各项指标达到全国先进行列。全行业将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利用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的环境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同时,要把面临问题估计足、把解决措施制定实,把总体规划细化为工程项目,以挂图作战的方式,一项一项推动计划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全行业要苦干加巧干,继续发扬通信行业埋头苦干精神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氛围。要着力处理好“四个关系”,即:企业发展与地方业务需求之间的关系,长远打基础与当年度业绩之间的关系,省委省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以及企业集团公司等从不同维度提出的要求之间的关系,现实具备的能力与需要争取的条件之间的关系,找准结合点,聚焦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新基建深度融入云南发展大局,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英同志还表示,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发挥好前沿指挥所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新基建建设环境政策在末端执行不到位,5G基站进场费、维护费虚高等问题,联合有关部门不断优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为云南省新基建保驾护航。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立足企业实际高效推进新基建各项工作。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宁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闫肃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同志,二级巡视员江登虹同志,以及云南电信总经理王宏、云南移动总经理葛松海、云南联通总经理杨云林、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昭祥、云南铁塔总经理高玉芬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