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省通信行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做好“外防输入”通信预案 加快“新基建”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30 09:47 来源:本站

4月29日,云南省通信行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同志主持。云南省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20200507001.png

 

学习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4月26日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省通信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做好“外防输入”通信预案。会议强调,云南地处西南边陲,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有25个口岸、65条便民通道,口岸通道众多,当前,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由于周边国家疫情持续蔓延,云南省“外防输入”的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省通信行业要密切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发展形势,紧跟省委省政府“外防输入”的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多种情况下的预想预判预备,把情况尽量想复杂一点,把预案尽量做细致一些。同时,要发挥通信行业优势,在数据信息支撑,涉边重点区域网络覆盖、重点线路保通、重点对象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云南省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信息通信支撑。

加快“新基建”助推复工复产。会议对前期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各企业要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数字云南”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基础上,积极争取建设资源、加大建设力度,年底实现所有地级市覆盖5G信号,昆明市5G建设运用水平与东部发达城市相当的目标,助力“数字经济”成为全省复工复产达产的新动能。

会议还对电信普遍服务、宽带建设、提速降费、地铁网络覆盖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