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大力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12:40 来源: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2022121起正式实施实施以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贯彻工作,组织省内四家电信企业在全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省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让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提升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通过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反诈法宣传公益短信5549.8万条;拍摄制作立意鲜明、形式新颖、制作精良的普法小视频13;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其他线上渠道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主题开展宣传20余次,覆盖近4万人次。同时积极联合公安机关进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近4000份,为50余名群众解答防诈骗知识咨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损失、少损失。

2022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处置420.5异常呼叫,处置141.5万个疑似诈骗电话号码,处置关联互联网账号140个,处置未通过二次实名认证高风险电话卡58.3、违规使用物联网卡85.2张,处置高危涉诈渠道1025个,处置高危涉诈IP域名232.6、手机串码41.2万个向公安机关提供打猫线索611条,协助公安机关捣毁非法窝点43个,获设备 206台,获电话卡324张,抓获不法分子134名。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反电信网络诈骗提醒短信80次,共计11.8亿条;制作反诈宣传短视频40个;在官方网上营业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热门平台发布反诈主题宣传332次,浏览量达165.4人次组织行业宣传队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10998次。

2023年,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依法健全措施,持续发挥行业优势,构筑防诈反诈防火墙推动全民反诈,建设平安云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