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6 来源:

按照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1月17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考评,对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庞艳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作述职评议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差距不足、支部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依次开展述职。局党组成员结合各支部书记日常抓党建工作情况,从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建议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对6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会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对6名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述职评议,安排紧凑,简洁高效,述职实事求是,述职的各位书记在述成绩、查问题、找原因、谈打算的过程中讲实话、谈实效、说实情,做到了讲成效不夸大,说问题不回避,查原因不务虚、谈打算不落空,局党组成员的点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指要害、一针见血。通过述职和测评,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压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2023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庞艳在指导讲话中表示,从述职和评议中能看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对本次述职评议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会议述出了成绩、述出了问题,述出了方向,取得了显著成效。庞艳对谋划好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的两个作用,注重分类指导、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确保目标指向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云南“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建设政治清明、生态晴朗的清廉机关。五是常态化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范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总结推进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重要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增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党委要督促各党支部针对问题深查具体表现,深剖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三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机关党委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月提醒、季通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的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办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及时下发工作提醒,对每月安排的党建工作任务及时跟进督查,追踪落实,掌握各党支部工作进度,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强有力的督办举措打通“中梗阻”,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