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3-01-30 14:10 来源:

2023129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高质量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了题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真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的专题党课辅导,为开展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重点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结合学习主题,范斌、阎继国、江登虹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指引和行动指南,体现了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烈使命担当,为局党组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斌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主题,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和组织开好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要结合实际、直面问题,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团结同志的目的,使领导班子在思想上有新提高、政治上有新进步、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加强。二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将年度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学思想和学方法结合、学习和落实结合,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为完成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积极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全面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要以算好每天的账本、抓好每天的进度、干出每天的成效为标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的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