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筑牢消防意识 守紧安全底线——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2023年消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1 来源: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增强干部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1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办公大楼内各家单位,邀请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等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消防应急演练以十二楼走廊起火为背景,发生火情后,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防值班员接警后立刻上报火情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楼层安全员第一时间组织楼内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撤离。疏散完毕后,官渡区关上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围绕“四个能力”、应急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灭火演练四个方面为大家开展了现场培训。


演练结束后,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李志军以“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切入点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授课,他以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近年来的火灾形式、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职责、日常火灾防范等方面深入浅出讲授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处置火情的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