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到大理州、丽江市调研检查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部省关于做好重大自然灾害应急保障准备工作部署要求,202262024云南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阎继国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丽江市调研,检查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理州,工作组在州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实地抽查中国移动大理分公司应急物资部署情况及卫星地面站、超级通信基站运行情况,到大理州漾濞县实地查看2021“5.21”6.4级地震灾后通信重建、通信机房楼加固完成情况。

在丽江市,工作组分别前往电信、联通、移动、铁塔家公司开展调研,到通信机楼实地查看通信网络双路由、双节点、双电源的落实情况及应急保障物质的部署情况。

 

 

 

在问题反馈会上,工作组对大理州、丽江市信息通信行业的安全生产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思路和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继续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行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和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文山丘北“5.27”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惨痛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结合我省自然灾害频发多发的实际,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高全行业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能力。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好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有针对性的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准备工作确保信息通信行业安全度汛

四是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上下协调联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调度,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够迅速响应,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最严纪律,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