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5G创新应用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17:14 来源:

57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率队赴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化工”)、云南云电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电信通”)就5G创新应用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范斌一行参观了天安化工的智能工厂建设和数字化控制中心以及云电信通的5G+RIS相控阵应用场景。详细了解天安化工和云电信通的生产规模、生产线、5G网络建设和5G融合应用等情况,并就当前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情况、5G融合应用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以及商业模式进行座谈交流。

范斌指出,5G应用创新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发力,在应用落地、生态构建、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快5G创新应用发展。范斌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十部委和我省“5G扬帆行动”计划,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应用平台,找准企业需求与5G应用场景的契合点,加强合作,与垂直行业加速融合创新,打造行业标杆,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贡献通信力量。

范斌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在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和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基础上,积极推动“5G扬帆行动”在全省落地,会同省内相关行业部门共同推进5G创新应用发展工作,在5G创新应用中打好“行业战、团体战、赋能战”,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网络安全管理处(互联网管理处)和云南电信相关人员随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