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范斌同志为行业青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9 来源:

2022年6月23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为行业青年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全局青年干部以及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铁塔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范斌从深入理解“两个确立”、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带领行业青年进行了学习。范斌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博大精深、思想恢弘宏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广大青年要提高认识、常学常新,坚持学思践悟、提升本领。

范斌结合工作和学习感悟,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维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真正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自己最鲜明的政治品格,真正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渗入骨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广大青年作为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最终执行者,要做到“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在干中树信心、求转变、谋突破、促发展,用担当的“宽肩膀”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同时,要善于学习、善于研究、善于运用政策,坚持眼睛向外、学习借鉴、活学活用,善于寻求做成事的“最优解”,不断增强善于作为的素质本领。三是要树立好的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行动意识,“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在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争先意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求真意识,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保持力度、保持韧劲,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青年干部不能简单认为自己年纪轻、资历浅、地位不高、权力不大,就对廉洁自律放松警惕、降低要求,要时刻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道理,从小事小节做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层层设防、处处设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范斌和行业青年分享《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歌曲,寄语行业青年:要继续保持刻苦专研、勤奋工作的优秀品质,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积极投身于云南信息通信事业火热的实践活动中,以奋斗的精神铸就青春的亮丽底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