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云南省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4 来源: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有关要求,提高云南信息通信行业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管理,保持行业安全发展平稳态势,623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中国广电云南公司相关参建单位,在云南滇池大酒店开展2022年云南省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由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具体承办。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孙燕、信息通信发展处相关企业领导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围绕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带电作业、消防等科目进行,通过场景模拟,对开展上述科目作业时涉及到的安全注意事项、施工步骤、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步骤等做了演示和讲解。通过本次演练,全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事故发生后现场急救(应急演练模拟场景) 

孙燕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行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通信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对事故易发的工程和环节,有针对性进行防范,扎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确保我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通信建设队伍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水平,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