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帮扶午街铺镇河外村实现乡村治理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2-01-06 15:52 来源:

治理有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社会建设对农村的具体要求。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十分重视定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分别于2021年9月10日、11月26日两次到村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效巩固、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省通信管理局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协调安排下属的中国电信、移动云南分公司,对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午街铺镇河外村,实施“基层智能化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并于2021年11月26日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具体就是在定点帮扶河外村安装移动通信、宽带网络、治安摄像头监控、网络电视、村间广播等信息化设备,对河外村委会各村寨及午街铺中心集镇实施信息自动、智能化监测治理。

截至2021年底,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下属的行业单位电信、移动等公司,为午街铺镇河外村委会 9个自然村和1个易地搬迁点建立视频监控联防联控系统,已投入近10万元安装了60个智能摄像头,并配套相关控制和显示设备,减免2年的网络费和信息费,构建起“河外村委会基层智能化综治中心”,进一步释放了基层的治理效能,推进定点帮扶村乡村治理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建设,使乡村治理真正实现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