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11:15 来源: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云南信息通信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1227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谱写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课宣讲报告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相关互联网企业、通信建设企业的干部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范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作了深入系统的解读辅导,在此基础上结合云南信息通信行业实际,围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努力交出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两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省信息通信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

      会议号召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和效能革命,进一步树牢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行动意识,坚持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一线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见行见效、狠抓落实,在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按照助跑、起跳、摸高的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全面推进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全省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交出一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