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0 15:36 来源:

20221229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八个方面主要目标任务。这意味着,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之下、在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之中,党的二十大又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紧紧围绕这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推动实践发展,开展创造性的工作,才能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过程民主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人民民主的本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践新成果、理论新表达。这一重大理论的提出,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明了中国式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对这一重大理论深入学习、思考、研究,并在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升温。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上来,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结合行业特点,研究制定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聚焦夯基础、促创新、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主责主业,加大力度推动十四五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紧紧抓住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举措,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深入融入云南新时期3815战略发展大局为全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要求进一步细化压实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