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暨“参观工业遗产、追忆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19:00 来源:

622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云南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到石龙坝水电博物馆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学习暨“参观工业遗产、追忆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词,坚守入党初心。在博物馆广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唤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体验,感受民族工业红色记忆。在参观水电博物馆和第一生产车间过程中,讲解员做了详细讲述,大家聆听了石龙坝电站孕育诞生、开工建设、红色历史、创业发展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基本情况,近距离触摸石龙坝百年历史,特别是在参观了革命时期办公旧址、车间、机器之后,被石龙坝电厂的爱国主义情怀、敢为人先的开拓魄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品格、科学发展的理念、管理精细的水平及后人的延续传承深深打动。

学党史唱红歌,强化使命担当。讲解员介绍了云南省首批15个地下党支部之一的石龙坝党支部成立和发展的历程,大家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作为中国第一座水电站、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龙坝水电站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突出,工业遗址完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回望初心、追溯本源,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勇担使命、敢于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通信管理局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云南分中心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