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13:01 来源:

1月2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通报了中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工作方案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范斌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发言,江登虹、李勇、宋蓓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引,也为我们做好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重要讲话所指的重大命题、蕴含的核心要义、提出的实践要求,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在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发表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48个字要求”作为培养干部的根本目标,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标准,培养更多好干部,为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加大集中学习力度认真领会干部制度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格选任程序;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做到严管加厚爱相结合,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年轻干部在大战大考、艰苦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考验。

范斌在会议总结时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等方式认真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中青年干部要模范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嘱托,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深刻领悟“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的道理,自觉淬炼主动挑担、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养成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习惯,焕发争先进位、勇攀高峰的激情,努力做到问题到我为止、落实向我看齐、贡献有我一份。

三是班子成员和各处室领导要关心支持中青年干部。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伍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个人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推动年轻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强边固防、重大抢险救灾、重大保障、重大工程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磨炼、增长才干。

是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继续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确保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继续发挥老同志们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全力建设培养一支能堪重任、勇于攻坚、善于创新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