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发布时间:2022-01-10 19:27 来源:

1月7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2022年局党组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计划安排,会前各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有关学习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阎继国作了专题发言,孙燕、苏瑞萍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会议要求,要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

范斌在会议总结时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主题,高标准高质量的筹备好和开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严从实,讲究方式方法,以坚强的党性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党性锤炼的过程,并通过这一过程,进行党性分析,振奋精气神,把全部精力凝聚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上,凝聚到推动“十四五”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上,凝聚到统筹谋划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三是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通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进一步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为行业解难题”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功夫。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信息通信大数据优势,准确把握疫情走势,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松懈、行动上不懈怠不松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