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 11:28 来源:

3月24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学习。




省级机关党校钟雪梅教授受邀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专题宣讲辅导学习报告,钟教授从“思想由来”“思想体系”“思想落实”三个部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总体解读,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点从“十一个坚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的“政治方向”“总体目标”“重要保障”进行了具体讲解,从立足“两个大局”和提升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等维度,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



范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位同志结合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范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要坚持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读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强法治培训和普法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做好全面贯彻落实,局机关各部门要从风险防控的角度出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规范行政执法,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局各项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