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对西双版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老铁路沿线通信网络建设 进行调研和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0 来源:

为推动云南通信行业深度融于云南发展大局,2021年5月26日至2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同志带队,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中老铁路沿线通信网络建设工作,云南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范斌出席云南铁塔公司在勐腊县召开的中老铁路公网覆盖工程项目首站定标会,并实地调研中老铁路友谊隧道网络覆盖建设情况。


20e8e9c8cb2f3c2bd93ff1c90378d64


调研组在友谊隧道洞室查看通信设备安装情况


在勐腊县尚勇董宗堡三站,调研组实地调研检查西双版纳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基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站电力引入、网络接入、铁塔等建设,测试网络信号覆盖及网速感知。走访附近农户,了解4G网络使用感知、资费等各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又赴勐腊县磨憨国家级口岸,实地调研口岸5G基站建设及国际出口局建设情况。


df10a31a27f7bae7b25b0db07c67e75


调研组向当地农户了解网络使用情况


aefa145042fbd6669def1a62565f849


调研组实地查看磨憨口岸云南移动国际出口局


在景洪市,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西双版纳州政府分管领导王峰副州长,州工信局领导以及西双版纳州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对西双版纳州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中老铁路沿线网络建设工作情况、磨憨口岸网络建设情况、电普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的汇报。范斌对州委州政府给予通信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各电信企业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对通管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通管办要进一步准确站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有为才能有位,全面履行好省通信管理局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促进西双版纳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在省通信管理局直接领导下,加强与州市政府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推进全州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通管办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提高政策水平、调查研究能力,针对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精准施策,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四是请各电信企业积极支持配合通管办工作,协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05abc16cf620af3de1a77d49bf56af6


调研组在西双版纳州通管办召开调研座谈会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勐海县勐巴拉省级特色小镇,调研5G基站建设及5G+智慧创新应用情况。


c2c8fe7812ae46db671d04d4f5327ba


调研组听取勐巴拉小镇5G+数字小镇创新应用介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