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9 来源:

为全面推动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 9月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在昆明组织召开“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启动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金肇元、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迅、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王宏、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葛松海、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杨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闫肃主持会议。





昆明市政府副市长王迅在讲话中表示,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是“数字昆明”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昆明市政府将加速推进专用通道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金肇元对昆明市获批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表示祝贺,并表示将通过外引内培,建设一批互联网应用平台,落地一批知名企业,形成一批龙头带动,切实发挥专用通道在促进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云南省首条获批建设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数字云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对提升我省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支持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范斌表示,专用通道建设完成后,省通信管理局将联合昆明市政府引导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根据“优质低价”的原则设计资费和套餐,大力发展通道用户,通过各种形式降低运营商的投资和运营成本,让利园区企业。范斌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强化责任、抢抓机遇,严格按照工信部下达的批复要求规范建设,要坚持“以建促用”的原则,提前谋划、加强宣传,吸引更多有国际业务的企业使用专用通道,助力昆明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三家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昆明市园区代表在会上就项目背景、建设准备及使用情况等作了发言。


今年7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省通信管理局同意设置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专用通道是从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呈贡信息产业园、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4个重点园区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数据专用链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别建设,总带宽达200G,将进一步优化国际互联网访问路由,提升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