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对普洱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和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1 16:33 来源:

3月25日至26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带队赴普洱市调研工作,对当地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范斌一行首先到普洱市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通管办)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通管办的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配置、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对通管办的文件印发、印章使用、建章立制等基础管理工作进行指导。调研中,范斌局长要求通管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准确定位,全力推动开展通信报建、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编制、重点公共场所免费开发开放等重点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和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普洱市通管办调研结束后,范斌局长带队,普洱市通管办、普洱市工信局、普洱市住建局、普洱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共同联合检查了川渝大厦、源海商厦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情况。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商务楼宇的宽带网络接入和资费公示情况,到商务楼宇弱电机房检查基础运营商企业宽带接入配套设施建设维护情况,现场同开发商、物业公司沟通并宣讲了相关政策文件,走访楼宇企业用户,了解宽带使用感知、资费标准等服务项目。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普洱市联合整治行动工作计划制定、推进机制建立、企业自查整改成效、问题楼宇排查整治进展、部门联合检查、投诉举报处理、资费公示等情况。





3月26日下午,范斌一行又赴思茅区倚象镇平掌村观众山实地调研检查普洱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基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站电力引入、网络接入、铁塔等建设,测试网络信号覆盖及网速感知。走访平掌村党小组,了解网络覆盖对党建活动开展的支撑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对4G、宽带网络使用感知、资费、报修响应等各方面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