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7 来源:

11月24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召开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IMG_20211124_150317

范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结合学习《公报》《决议》及相关解读谈了心得体会,并动员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在思想和行动上走在前列当表率;着力营造宣传氛围,在学习和落实上走在前列当表率;聚力狠抓工作落实,在干事和创业上走在前列当表率。


阎继国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孙燕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后,局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李勇、舒晓、聂茂昆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改革开放简史》作了处级以上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是一次历史的总结会,还是一次新征程的动员会。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内容、核心要义,


不断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范斌在总结发言中,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局上下落地生根见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的学。机关党委要制定好学习计划、组织好学习培训、落实好宣传引导,全面、精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得力的工作举措、有效的组织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强国的核心价值取向,增进人民福祉始终是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抓好现有各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扣局党组确定的7 个大项共32 件实事深入开展好“回头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劲头,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把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工信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的指导意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着眼明年工作和未来发展,准确分析判断云南信息通信业发展的现状问题、积极探索实现发展突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心谋划2022 年重点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推动昆明国际通信枢纽建设,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5G 融合创新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重大活动及应急通信保障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适老化服务、侵害用户权益APP 整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电信惠民利民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